创新工作

2022年“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注册成功

2022-03-03 10:01:05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十四五”时期,我国国内外发展环境面临新变化,东北振兴也面临新机遇和挑战。为保证创新“种子”落地开花,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后劲,加强对东北地区产业发展的后续扶持,培育产业自身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东北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创新产业业态和经营模式,提升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把龙江振兴东北老基地,作为重点城市。

  “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由黑龙江省科协牵头,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作为领衔专家,35家国家、省、市级社会组织和大学、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设立多个专家组,专家组包括智能制造、生物技术、检验检测、科技咨询、金融、财税、投融资、科普等多领域专家50余人,在行业内均有较高的影响力。本服务团成员单位及所属专家长期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有丰富的服务产业、企业(园区)实践经验,在助推创新创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六个强省”的经济发展目标和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行动要求,按照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部署,以区域产业需求牵引科技供给,探索建立以专业化、跨领域、多学科融合的科技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组织人才优势,深化“科创”服务“双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促进科技供给资源与龙江区域产业及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支撑龙江高质量发展。

  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注册申请自2022年2月10日开通以来,由黑龙江省科协牵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筹备组建的服务团,经过资质审核,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申请注册成功,成为第一批注册入选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