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辅导

协会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复审政策解读培训会

2017-03-23 18:40:26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7年3月23日上午,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2017年年会暨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在哈尔滨市科技局举行。协会邀请黑龙江省科技厅王正铎科长、哈尔滨市科技局李文义处长,分别就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复审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尽介绍。此举旨在全面释放科技政策红利,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科技服务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正铎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明确审核重点、把握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会议现场

  李文义围绕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复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李文义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是哈尔滨市科技局2018年重要工作之一。开展小微企业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要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中小企业评价后将享受加计扣除政策。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归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比一般企业所得税抵扣额增加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七十五。2018年哈尔滨市科技局也将针对中小型企业开展培育方案,把符合要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中,并在系统中挑选比高新技术企业弱一些的企业纳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范围,培育期为三年,三年内通过出库进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将享受到哈尔滨市科技局给予的5万元补助。后期还会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支持力度,根据企业不同规模,享受不同补助标准。企业只有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才能享受后续系列政策补助”。

省科技厅王正铎做政策解读

市科技局李文义做《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