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头条

2017“龙江科协论坛”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2018-07-05 11:30:1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9月17日,由黑龙江省科协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2017“龙江科协论坛”在哈尔滨隆重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省级学会专家学者、市(地)科协负责人、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省科协副主席夏永刚主持。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科协副主席夏永刚主持

  刘福向出席论坛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向“黑龙江省科技创新联盟”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强调,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黑龙江省调整经济结构、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7“龙江科协论坛”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代表签约

  本次论坛是2017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战略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邀请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和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海分别作了《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创新创业》和《建筑业创新发展与工匠精神》的主旨报告,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筑业创新发展问题以及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政策解读,并就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提出了相关建议。

论坛现场

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做主旨报告

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海做主旨报告

  在论坛开幕式上,“黑龙江省科技创新联盟”正式启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联盟”是由省科协倡导,联合全省有志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省级学会、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共同发起的,旨在团结联盟成员互相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和对接,在技术创新及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融资融智、经营管理提升等方面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为科研机构及科技型企业提供成果转化和发展平台,积极推动黑龙江省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