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开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供需对接信息化平台

2018-07-18 22:02:2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按照《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要求,为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和优势,解决创新要素需求方和供给方之间信息不对称、对接难度大的问题,省科协建立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供需对接信息化平台”,为创新要素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搭建一个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交流互动的信息化平台。

  自《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下发后,省科协积极筹备建立“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供需对接信息化平台”,广泛征集供需双方基础信息,依托黑龙江省科技创新网(网址:http://www.hljkjcx.com/),开设“创新助力”专栏,汇聚供需双方基础信息、资源需求和资源供给信息。截至目前,平台上线需求信息200余项,内容涵盖县(区)、园区顶层设计、行业规划、产业瓶颈;企业技术创新问题、发展瓶颈、成果转化;科技咨询、创新服务、科普资源三个方面,供给信息240余项,内容涵盖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成果资源(待转化的成果等)三个方面。

  “创驱动助力工程供需对接信息化平台”为供需双方拓展了一个交流渠道,供需双方可以明确方向、直接对接、进行互动,提高对接精准度、加快合作进度、提升服务效率。供需双方利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平台资源,可以加速推动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的有效聚集和汇交,形成高密度高质量的碰撞,实现从“浅握手”到“深合作”,从“单打独斗”到“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