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创新协会专家组走进萝北-----助力萝北产业发展新征程

2018-07-19 16:28:26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萝北县举办领导干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

  2018年7月19日,萝北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中共萝北县委组织部、萝北县科学技术协会、萝北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萝北县云山石墨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萝北县领导干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秘书长吴雪弘应邀为萝北县领导干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做专题辅导。萝北县政府副长李宪国出席并主持专题研讨班活动。萝北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律检查委员会、统战部等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科级骨干60多人参加专题研讨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出席活动并为开班式做动员讲话。王刚部长强调:”举办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助力工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推动全县五大产业发展。举办专题研讨班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创新驱动和人才助力工程的一项创新举措。王刚部长说:“为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特别邀请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原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志成、秘书长吴雪弘两为专家为大专题研讨班做辅导”。王刚部长为此次专题研讨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把握大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珍惜机会、学在所获,努力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三、紧扣主题、勇于担当,创新助力五大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为专题研讨班做了题为:“实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与创业”的辅导培训。分别从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二、黑龙江经济发展新战略;三、区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企业科技创新的对策思路;六、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

  活动下午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一行来到云山石墨工业园区企业调研,与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战略合进行座谈。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吴雪弘秘书长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国家省市关相政策解读培训。

  省创新协会专家组走进萝北是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指导意见》和《黑龙江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充分发挥省科协所属学会和地市科协各级组织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作用,推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学会主角、专家主力”的创新助力工程的工作机制建设,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动能转换,更好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专题辅导和政策解读培训得到萝北县各级领导和参加学习的同志一致认可和好评,会议认为这是一次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信息量大的专题辅导,帮助了大家了解和掌握中国经济展新常态、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学习国家和省市关于高新企业园区配套政策,项目策划申报、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新知识,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和助力全县五大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