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绥化专场

2018-07-18 16:38:5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8年7月17日-18日,省工信委专家团走进绥化开展“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专场活动。活动由省工信委创业处和绥化市工信委联合举办。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创业处处长赵国新、副处长张小平、调研员赵铁智、绥化市工信委主任谢殿涛、副主任高长青、科长邢良玉出席活动。绥化市各县(区)、高新区、经开区工信(中小企业)负责创业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全市创业创新基地管理和服务人员、创业创新基地小微企业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专题讲座和现场辅导活动。



  在活动现场,辅导专家王孝东讲解了《提升效率赚利润》;科技企业认证专家、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吴雪弘讲解了《创新驱动创业发展--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快速成长政策》;股权融资专家、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执行总裁魏志伟讲解了《中小企业规范发展和融资之路》;实战派互联网营销专家、哈尔滨越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讲解了《微信营销·智创微课堂》、均信担保总经理刘洪亮讲解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之创新业务产品介绍》。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通过专题讲座,企业负责人对如何提升效率赚利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后如何享受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和路径、互联网营销及互联网+等新理念等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刻地领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活动中辅导专家还深入长安物流园区、龙跃集团,为70多家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辅导。辅导专家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后可以享受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给企业带来的好处等扶持政策、人才管理、商业模式创新、金融服务、互联网+ 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活动真正的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的问题,是切实把省工信委围绕“基地建设、政策扶持、辅导服务”三位一体工作主线落到实处。

  辅导专家还参观了龙跃集团旗下中豆(绥化)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