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成立

2018-09-05 14:15:0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9月5日,黑龙江省优秀双创品牌服务机构评选活动成果展暨黑龙江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延兴路45号中关村基地孵化器隆重举行。由省中小企业服务协会、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中关村基地众创孵化器等32家2018年度全省优秀双创品牌服务机构联合发起的全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举行了成立提牌仪式。成立全省服务机构联盟宗旨是汇聚全省服务机构,形成强劲的协同创新合力,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执行创新驱动的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开展深层次服务于企业需求的项目孵化、信息收集、决策咨询、政策宣传等活动,引导构建行业服务生态圈,为更好地开展双创工作提供助力。



全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兼中小企业局局长李红兵出席并致辞

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代表推选工作组通报“全省优秀双创品牌服务机构”推选活动整体情况

32强全省优秀双创品牌服务机构颁发奖牌

  值此机会,召开了《黑龙江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筹备组负责人黑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协会会长朴善植通报了联盟筹备工作,现场由会员单位表决选出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秘书长人选。新当选的理事长吴雪弘做了表态发言,黑龙江省工信委创业处赵国新处长致辞。会议期间,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本着“搭平台、聚资源、互惠共赢”的总体原则,还为全体会员展示了联盟即将开展的有关特色服务。一是在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第二要大力开展宣传培训,以联盟章程为准则,调动各方面创新创业积极性。第三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推出“智创微课堂”线上手机终端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哈尔滨越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作为服务载体平台向服务机构全面开放,通过围绕创业创新业务开展线上创业指导与辅导、线下双创基地建设及综合服务,为创客和企业家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保驾护航,成为创客和企业家的“随身课堂”和“顾问指导”;设置咨询服务办公室,提供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专家咨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成长等阶段相适应的创新机制和专家咨询服务等。包含:合理避税、科技政策咨询、高新技术企业、合同登记、财税咨询、科技金融、政府服务券、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系统集成等咨询服务,为双创中小微企业提供现场诊断、策划方案的专业化、一站式科技服务。提供培训服务。围绕创新创业主体,协助业务指导单位举办双创大型论坛;与相关政府部门、服务机构、孵化器合作,争取每月组织“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培训会1场,为中小微型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各项培训服务。四是加强联盟自身建设,提高联盟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省工信委创业处处长赵国新在黑龙江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成立大会上致辞

新当选黑龙江省双创服务机构联盟理事长吴雪弘发言

  会上推出“蛋壳”虚拟孵化器,即哈报虚拟孵化器。由中关村基地联合哈报共同打造,通过整合入围机构服务资源,结合线上展示、撮合交易方式,更好的搭建双创供需服务平台。此外,众多社会服务机构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推动联盟成长壮大,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的同时带动自身成长。会议上,企服岛、猪八戒网黑龙江分公司、省电信公司、亿达创股智慧谷、法鹰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纷纷发言,指出联盟成立恰逢打造“双创”升级版深入实施的关键时期,必将有力推进全省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他们均明确表态要加入联盟、融入联盟,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支持联盟发展壮大。


中关村基地孵化器 副总经理遇津主持会议

筹备组负责人黑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协会会长朴善植通报了联盟筹备工作

  据悉 ,下一步省服务机构联盟表示,将在省工信委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联盟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发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规范服务标准、打造服务精品,广泛吸收有社会责任感、有公益心且致力于双创事业的各类服务机构加入,通过行业自律引领联盟会员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发挥优质服务机构资源优势,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群体服好务、让精品意识、让协作意识成为联盟的共识,让“找服务、到联盟”这个口号响彻龙江大地。


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执行总裁魏志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