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走进地区科协进行“高新技术发展与现代军事”科普知识讲座

2018-10-24 08:57:34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10月24日,由地区科协主办的“2018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高新技术发展与现代军事”科普知识讲座在大兴安岭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参加活动师生达1000人次。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省科技创新研究专家郑志成教授,为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广大师生做军事前沿科技方面的知识普及。

  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做了《高新技术发展与现代军事》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主要围绕高技术在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日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作用;高新技术与现代国防的关系;高新技术对军事战略、军队建设和作战的影响;世界高新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主题讲座把我国近几十年军事高技术装备发展情况、以及综合军力与世界水平做了比较,与师生共同探讨。

  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科学素质水平,使学生更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同时增强广大师生国防观念,提高爱国热情与责任感。

  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会长郑志成还与地区科协副主席吴景荣、大兴安岭管护区经济办、创业办主任刘洪生就大兴安岭创新驱动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郑志成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工作。对大兴安岭创新驱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郑志成并表示,今后要对大兴安岭创新驱动工作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