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举办科协系统“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专题培训班

2018-11-27 10:18:58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2018年10月27日,黑龙江省科协系统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在哈工大开班。省科协党组书副主席陶福胜、副主席刘福、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等出席。培训班由哈工大党政部培训中心徐烈主任主持。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秘书长吴雪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培训活动根据需要,设置了理论提升专题、党建提升专题、对口合作专题、业务提升专题、省情研修5个培训专题。为期5天培训课程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姜明辉等专家领导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省科协刘副主席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化认识,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提升综合能力,为科技创新做基础,作出新贡献。针对目标对学员有三点期望:1.通过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科协作用;2.聚焦新时代新使命,看到新挑战,攻坚克难,不断增强自身能力;3.转变思想观念,提神服务意识,推进改革再创新、再作为,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28日,我会郑志成会长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主题报告。报告以提升协会能力服务为出发点,具体涉及五方面内容:1.科协改革后工作新定位;2.学会是实施创新助力工程的主体;3.创新助力新工程;4.怎样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5.我省学会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案例简述。会议结束后郑会长还积极与学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答疑。

  为期5天培训活动学员们从思想上、专业能力上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拓宽了黑龙江省科协系统干部视野,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扎实推进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现新时代我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