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供需调研座谈会在大庆召开

2018-04-15 19:27:1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意见》和《黑龙江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充分发挥省科协及其所属学会的独特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省科协组织实施制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方案。

  4月14日,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供需调研座谈会在大庆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市和部分县科协的有关领导以及省科协所属学会、部分高校科协领导共计65人参加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召开此次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供需座谈会,是省科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龙江全面振兴所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政治站位高,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的总体要求,在推动科协组织职能转变、强化“四个服务”机制上迈出了务实的一步;工作定位准,通过发挥科协组织新时代职能优势,搭平台、建机制,使企业创新驱动需求与省级学会、高校和科研单位优质科技资源实现精准对接。既解决了企业创新驱动需求找不着门路,又解决了省级学会、高校和科研单位科技资源闲置、科技成果转化慢的难题,实现互促双赢。

  座谈会上,供需双方围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主动对接,氛围浓厚、效果空前,为下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秘书长吴雪弘代表协会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