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参加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

2018-12-09 16:42:10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12月9日,主题为“创新设计甬动未来”的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在宁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及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逾4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设计的变革与发展趋势。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副会长孙建斌参加活动。



  作为中国创新设计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从2015年至今,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和好设计颁奖仪式已成功举办到第四届。其中,好设计奖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战略智库,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会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发起,旨在打造中国创新设计领域权威设计奖项。

  据了解,开展好设计评选活动四年以来,通过推荐具有创新设计典范的好设计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创新设计的本质,挖掘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新设计项目,展示了创新设计在产品创意创造、工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价值,助推了中国创新设计能力的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和黑龙江彩格设计制造集团作为东北地区推动创新设计能力提升的重要力量,长期围绕创新设计开展各项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行业服务推广工作, 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工作经验,具备承建中国好设计区域中心的组织基础和工作条件。 近日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特批准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和黑龙江彩格设计制造集团联合承建中国好设计哈尔滨中心。届时中国好设计哈尔滨中心建成后, 能够立足于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产业特点和经济发展需求, 以提升黑龙江省及东北地区创新设计能力为宗旨, 积极将中国好设计哈尔滨中心建设成为推广、传播创新设计理念, 挖掘、 培育、 展示中国好设计的重要阵地,为支撑国家“ 中国制造2025” 战略和“ 一带一路” 倡议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