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研究会举办“科技创新、共谋发展”论坛峰会

2011-03-17 11:06:5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在阳春三月的初春,我们成功的举办了科技创新论坛峰会。为了更好地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我省科技创新步伐,更好地实践施“十一五”规划,省科技创新研究会2011年3月17日在大庆市举办了“科技创新、共谋发展”论坛峰会。论坛由省科技创新研究会主办,大庆市高新区协办。论坛得到了大庆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副市长任贵生同志莅临峰会。论坛由大庆科铼数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赫巍主持。省科技创新研究会在大庆的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大庆市相关科研单位、中介机构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上午八点三十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首先,省科技创新研究会秘书长吴雪弘介绍了研究会成立的情况及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她重点介绍了企业关注的国家、省、市的科技扶持政策,对如何申报项目做了耐心、细致的辅导。黑龙江省科技创新研究会会长郑志成同志做了《黑龙江省“十二五”规划与发展宏图》的主旨报告。在介绍了我省的省情之后,他介绍了十二五规划指导思想,目标,重点介绍了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十大产业的相关内容。为了使大家明确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介绍了世界前沿科技发展现状与未来,从21世纪科技进步展望各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途径,我国及我省在高新技术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大庆软件服务外包园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历时四个小时的论坛,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场。大家屏气聆听,很多人边听边记,对精彩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庆中油庆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利尧、大庆庆慈密封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舒俊莲做了发言。他们以切身的经历,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加入研究会以后为企业的发展带来的帮助。例如舒俊莲介绍2009年公司急需资金打开市场,在没有抵押物无法贷款的最艰难时期,研究会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科技创新基金,同年成功争取省里资金资助35万元。国家立项后,又得到了80万元的资金支持,帮助渡过死亡之谷。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后,企业迅速发展状大,2010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税是2009年的2倍。

  这次论坛峰会,不仅有图文并貌的演示,还有咨询与互动;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国家扶持企业的政策,还了解了怎样申报,如何成功的要领。特别是使大家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许多科技前沿的新知识,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