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突破融资瓶颈,助力企业发展

2011-04-16 11:36:34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份,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中小企业融资难,特别是贷款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并一直被当作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为中小企业尤其是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有利于创业和创新的融资服务,是这些企业未来经济保持活力和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实践证明,通过股份制改造和发行上市,使优秀中小企业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是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的主要途径之一。为此,黑龙江省科技创新研究会联合欧美同学会,于2011年4月16日举办 “中小企业上市与融资”专题讲座。邀请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元东同志主讲。省科技创新研究会郑志成会长、吴雪弘秘书长及4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

  讲座为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运作进行分析,在讲述和分析国内外中小企业融资结构和特征的基础上,从创新融资需求的角度阐述了中小企业融资的理论基础,探讨了中小企业成长和创新融资的内在联系,分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及其影响因素、融资方式的功能及相互关系。讲座根据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及融资现状,阐述了上市融资对企业发展的战略性和迫切性,提出了推进中小板、创业板体系建设的战略构想。

  这次讲座使大家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企业上市与融资的新知识,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