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企业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曁科技成果对接会隆重举办

2011-11-07 16:15:5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初冬季节,寒意渐近。但和平邨宾馆的会堂里,却是嘉宾云集,气氛热烈。2011年11月7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黑龙江省企业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曁科技成果对接会隆重举办。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省科协主席马淑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闫永华;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常城;省创新科技协会会长郑志成及7位副会长;有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有部分省级学会负责人;有来自工大、黑大等大学的专家及师生;有知名的科研院所;有企业界、金融界的知名人士;有科技日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经济报、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等新闻媒体,可谓高朋满座,精英云集,200多位代表兴致盎然的参加了会议。

  论坛由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宋国光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闫永华致词。本次论坛以“促科技成果转化、助企业科技创新、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为主题,采取专题报告与科技成果签约两种方式。

  本次论坛是在贯彻落实省科协七大会议精神,按照省科协七大制定的任务,团结带领全省科技工作者,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重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一次学术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产业项目建设,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专项行动的意见》精神,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和企业家的核心作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论坛报告会上,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大庆采油四厂总工徐国民;亿时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陈威刚;哈尔滨鸿盛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林国海;黑龙江辰能盛源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徐岩松;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张兴等6位科技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企业如何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作了学术报告。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省科技创新协会收集了100余项省内最新科技成果,并使几十个成果持有方与需求方实现了对接。这些成果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石油化工、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这些项目的转化落地,将有助于提升我省产业发展水平,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签约仪式上,大庆采油四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联合组建油田采油工艺研发团队》、黑龙江惠民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就《亚麻综合利用及深加工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华安精益计量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就《高灵敏度固体电解质型氢气传感器》、哈尔滨学兴科技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技术中心就《起声点弧复合焊接设备开发研制》四个项目进行签约对接。

省科协主席马淑洁莅临论坛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闫永华致词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宋国光主持会议

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做学术报告

大会会场

科技成果供需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