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学习贯彻省科协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创建“三型”协会组织

2012-02-23 14:14:3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2年2月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科协七届二次全会,是认真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这是谋划2012年工作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全省科协工作有重要的指导定义。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协会秘书处人员,于2月23日、24日,认真学习了会议相关文件。协会会长郑志成,秘书长吴雪弘及部分常务理事参加了学习讨论。郑志成会长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马淑杰主席代表省科协的工作报告和省科协关于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科协组织活动实施方案。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加强科协工作的意见,成分体现了省委对科协组织的力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指导方针和具体要求,这是推动新时期科协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特别是在我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中,不仅提供了展示科协工作的空间,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创建“三型”科协组织,就是贯彻落实省委的要求。提升科协组织服务水平,加强科协组织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

  2011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在新的形势下,还需进一步提高。结合这次会议的精神,调整和完善了今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今年的重要工作,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主线,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