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参加“中央一号文件”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2-03-15 14:53:24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科技厅3月15日在东北农业大学举办了专场报告会。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王喆应邀来我省作“中央一号文件”专题辅导报告。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和八一农垦大学等;哈兽研、黑龙江水产所、省农科院和省农垦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省科技创新协会以及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负责人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王喆副司长在报告中阐明了“中央一号文件”的核心就是把“农业科技”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强调指出文件在政策设计上,明确“三大指向”强农惠农富农;在总体思路上,提出“三强三保”;在“三农”投入上,要求“三个持续加大”;在农业科技定位上,界定“三是三性”;在提升农技推广服务能力上,集中出台“三大政策”等六大新亮点。“中央一号文件”站在全球战略角度对我国科技界提出了“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大任务。

  我省是农业大省,大家感到未来农业发展出路在科技,希望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