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实现跨地域合作,做大做强亚麻产业

2012-04-13 15:12:1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2年4月13日至15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省科学院副院长、协会副会长郭春景、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院长张兴、协会秘书长吴雪弘一行4人到内蒙古金龙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亚麻酸产品是一项新开发有广阔市场的产品,郑志成会长介绍了前一段时间亚麻酸在黑龙江市场销售情况,以及今后的销售计划。邀请金龙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在技术开发、亚麻种植及深加工等方面全面合作,利用内蒙古和黑龙江资源和技术优势,成立国家级亚麻产业产学研联盟,把亚麻产业做大做强。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亚麻研究所有几十年的技术开发积累,抗旱、抗寒、抗病种子资源有上万份,黑龙江有得天独厚的原料种植资源,在亚麻胶、亚麻粉、木酚素提纯技术方面比较成熟,希望产学研合作,作为技术支撑金龙品公司发展。金龙品生物公司杨俊峰董事长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并就油纤两用亚麻良种技术开发、油纤两用亚麻深加工、亚麻油和亚麻酸技术开发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就合作事宜保持联系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