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技创新协会到大庆科研院所、企业推广TRIZ理论

2012-04-20 15:18:5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2年4月20日,省科技创新协会到大庆科研院所和企业推广TRIZ理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项目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在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郑志成会长做了题为《世界科技创新趋势》的专题报告,张兴副会长做了题为《TRIZ方法及其应用》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科技人员纷纷表示,从事科研工作必须开阔视野,了解前沿科技动态,掌握科技创新理论和方法,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作为地方综合性科研机构,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科技资源,把推广应用TRIZ方法落到实处,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同日会后,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一行到大庆世纪伟业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庆普罗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大庆吉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庆市金潮油田科技有限公司、大庆稼合绿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促成与高校、科研院所项目对接落实解决方案。针对企业开展的技术服务和项目对接,已经成为省科技创新协会的品牌活动,一年多来,共完成11项成果对接,5项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完成发明专利30项,其中,已有60%被采用并创造效益。企业发展靠技术进步,技术进步离不开创新。下半年,协会将按照孙尧副省长指示,面向企业深入推广TRIZ理论,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培训,指导科技人员运用TRIZ方法,参与创新活动实践,为提高企业整体创新实力贡献力量。

郑志成会长做了题为《世界科技创新趋势》的专题报告

张兴副会长做了题为《TRIZ方法及其应用》的专题报告

大庆稼合绿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大庆世纪伟业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