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风采

2012-04-27 15:26:5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大庆中油庆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利尧从事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多年,见证了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历程。会上他更关注关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关内容。非常荣幸的能够参加十一次党代会,这也是我们非公经济的荣誉,是党对非公企业的关怀,我要珍惜这次机会。

吉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都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是一篇谱写全省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让龙江人看到了希望,提振了士气,结合龙江实际加快建设“八大经济区”,大力实施“十大工程”,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都是符合龙江实际的发展道路。过去的五年成绩显著,有目共睹,特别是吉书记报告中提到的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成为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使我倍感亲切和自豪。吉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更使我感到精神振奋。

希望各级政府对非公经济给予以下方面的支持:一是增加财税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是改善财务,特别是金融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三是健全服务体系,为企业投资人培训,提高企业培训;四是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五是加强对非公经济的分类指导,加大对非公经济的真正支持;六是像吉书记报告提到的那样,加强和改善进农村国有企业,高等院校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党建工作,以更好的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要让大家转变观念非公经济今后不但是统战对象,而且是我们共产党自己的事业。虽然非公而并非党,支持非公经济,就是党的重要工作之一,基层组织建设年两个覆盖,两个作用还要继续落实。

大会会场

孙利尧代表在大会会场

孙利尧参加分组计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