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推进金融创新 满足微企需求

2012-05-31 16:09:2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102年5月31日“黑龙江省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黑龙江银监局、省工信委、省民政厅举主办,主题为“强银行支撑,促微企发展”。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会,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要着力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实现与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有效对接,针对其融资特点和规律,加强融资体系、机制、模式创新,真正把“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落到实处,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在扶持小微企业方式上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选择性政策为主向普惠性政策为主转变,从直接扶持为主向间接扶持为主转变,从行政性操作为主向市场化操作为主转变。要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减税力度,继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财政支持,继续完善小微企业的服务体系,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会上有六家企业和银行签了贷款协议。

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做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同龙江银行、担保公司的代表举行座谈,在担保创新,小微企业贷款、创新小微金融产品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