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2012海外学人龙江故乡行”活动大庆项目推介会”

2012-08-14 16:59:04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2年8月14日,由黑龙江海外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大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外学人龙江故乡行活动暨大庆人才项目推介会”在大庆宾馆会议中心举办。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董浩率27名海外学人回到故土,向大庆企业家推介了40个科技含量领先世界的高新项目。孟德学副秘书长代表大庆市政府在会上致辞,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主持会议。

  “海外学人龙江故乡行”活动始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参加本届活动的海外学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他们带来的高新项目涵盖能源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金融投资等领域,代表了当今国际和国内科学技术的最高水平。对我省了解世界最新的产业发展信息及科学研究成果,推动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40多家企业的代表与海外学人进行了洽谈和对接,并有部分企业同海外学人代表达成意向性协议,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与会代表表示,要共同为加快我省科技创新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