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探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合作

2012-09-03 17:14:2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9月3日下午,省科技创新协会郑志成会长、秘书长吴雪弘与黑龙江省信用担保协会张忠慧常务副会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碰面共同商议从行业协会层面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长效服务机制。打破担保与科技型企业之间的信息不互通局面,实现担保机构、科技型企业的互利双赢以及双方行业协会之间的职能完善,进一步为双方协会的会员服务,真正能为科技型企业在融资担保方面做出成果,让企业会员受益。此次碰面会达成三方面意向:一、双方协会战略性合作,近期签署合作协议,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二、近期将举行一次科技型企业与担保公司对接会,开展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知识普及、业务对接等相关活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对于有特殊融资需求企业,双方协会共同采取单个项目、单个担保机构对接形式,随时进行供需信息互通;三、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长效服务机制平台,并根据我省相关扶持政策,对担保机构的费率、受理手续等方面做出相关优惠政策。

  近期协会将围绕碰面会双方领导的具体合作意见,积极推进,尽快到实处。

协会领导探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