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哈尔滨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2012-09-21 17:32:0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哈尔滨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9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授牌仪式暨2012年哈尔滨市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开幕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活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部分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第7次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名单,全国23个城市获此殊荣,哈尔滨市是全省唯一入选城市。

  贺化在授牌仪式上致词。他说,近年来,哈尔滨市切实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发展战略来抓,经过多年努力,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不断健全,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增强,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哈尔滨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实至名归。

  宋希斌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依托较强的科技实力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开创了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2011年,哈尔滨市专利申请量达13005件,同比增长99.3%,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首位,发明专利授权量居东北三省城市第一位。

  宋希斌强调,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哈尔滨将严格按照国家加快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之路,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战略体系,不断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力度,加快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把哈尔滨建设成为全国先进的知识产权强市。

  授牌仪式结束后,宋希斌宣布2012年哈尔滨市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开幕,并参观了洽谈会专利技术项目。

  仪式开始前,宋希斌会见了贺化一行,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