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荣获2012年度黑龙江省优秀学会吴雪弘秘书长荣获2012优秀学会工作者荣誉

2012-11-17 18:10:36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2年11月16日省科协在省科技馆举办2012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暨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学会表彰大会。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获得优秀学会及优秀学会工作者两项荣誉。吴雪弘秘书长作为协会代表作了题目为“创新工作思维,推动“三型”协会建设”的典型发言,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协会成立以来,在黑龙江省科协的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切实履行“三服务一加强”工作方针,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的内涵,本着务实、创新、发展的理念,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为根本,以构建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为目标,脚踏实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连续二年被省科协授予优秀协会称号。在会上吴雪弘秘书长分享了在协会工作中的体会和心得,并把这些经验汇报给与会所有成员,从四方面阐述观点:

  一、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三、集成各方资源,拓展为企业服务的创新平台

  四、强化协会组织建设,健全活动宣传服务功能

  协会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多角度为会员企业服务;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协会将结合这次会议的精神,调整和完善今年和明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