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领导参加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2012-12-23 18:31:18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2年12月22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领导赴江苏常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2012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在讲话中认为要消除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机制障碍,也要为合作设计激励机制。他说:“要调整和完善对高校、科研机构的分类评价考核体系,改革科技人才评价奖励制度,加强落实激励企业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各项制度,促进建立产学研合作的利益共享机制,完善技术创新的分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与会代表通过并发布了产学研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江苏宣言》。由省长助理、科技厅厅长徐南平说:“我们倡议,加快建立企业主导技术创新体制机制,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共建高水平研发机构,联合开展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推动创新政策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


 

  此次创新大会揭晓并颁发201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大会希望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同时,大会向新认定的14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授牌。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政产学研金结合,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和“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与产学研用结合”为主题的政产学研金界高层代表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