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科技创新协会全年助企业申请专利200项

2013-03-31 09:20:15发布作者:李丽云 实习生王卓
【字体: 打印

  本报哈尔滨3月30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王卓)把“服务”作为首要工作,成果对接、产权保护、银企对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仅2012年,就帮助企业向国家申请专利证书200余项。这是记者于3月30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2012年年会上获悉的。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在会上介绍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坚持履行“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协会在服务龙江科技强省,推动国际、国内科技交流与合作,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认定和保护,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以及科技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2012年,协会共完成11项成果对接,5项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完成发明专利30项,其中已有60%被采用并创造效益;共支持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38家,进入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5家;帮助企业向国家申请专利证书200余项,软件著作权18项,并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证书。

  郑志成表示,协会将继续把为会员单位开展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首要工作,为企业提供9项科技服务,包括为会员单位提供各级、各类计划项目、创新基金、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项目的申报辅导;为企业融资,上市提供辅导;提供专利申请代理、专利权的转让及专利实施许可,组织实施优秀专利推广服务、软件著作权申报、注册商标申请代理服务;科技查新、创新能力评价、竞争战略研究的竞争情报服务;国内外专家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引进的智力、技术引进服务;产业技术发展政策咨询、发展战略研究、技术风险预警分析的产业发展指导服务;开展经常性的培训,提升企业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