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技创新协会参加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对接活动

2013-04-10 09:23:0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3年4月10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对接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为企业搭建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使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为获得2012年度黑龙江省重点科技项目推进先进单位颁奖,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东奇出席会议。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黑龙江省政府对为全省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授予279个项目为2012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9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128项,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的“600吨超级大型钢锭研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2012年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技术进步类特等奖”。

  黑龙江省开展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对接活动,其目的是通过打造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洽谈招商、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黑龙江省将各级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整合,形成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组合拳,促进科技、金融、人才、政策结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各种要素集聚,实现创新环境优化,支撑龙江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

  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吴雪弘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与龙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科技企业开展成果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