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领导参加《中俄科技合作项目生产与实施》论坛

2013-09-16 11:01:1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9月12日《中俄科技合作项目生产与实施》论坛在俄罗斯海参崴,俄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俄方莫斯科国企代表、制造和信息大学的代表等13所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等16家研究机构及企业,中方34家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业家参会。中俄双方在纳米系统、生命系统、能源动力、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信息和通讯、仪表制造、新材料及焊接、环境保护、动力软件等方面进行深度论坛和研讨,并进行有效对接,达成意向合作。

  9月13日上午中俄两国政府和相关机构组织开展的中俄《科技合作项目的生产与实施论坛和俄罗斯亚太地区国家科技招商活动周开幕式上在俄罗斯参观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越南、朝鲜等国家嘉宾。中方科技代表团团长,黑龙江仪器仪表研究所所长张明远代表中方致辞,向中俄两国政府以及为达成本次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常务理事孙赫魏等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14日上午10.00,在俄罗斯岛远东大学504会议室《医学和生物技术》圆桌会议,会议由远东联邦大学生物医疗学校校长主持,中方发言代表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做了《跨界动物疫病的防控措施》专题报告。中方黑龙江省科学院、哈尔滨医药集团、黑龙江惠民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合丰种业等8位代表参加研讨。俄罗斯功能性食品,朝鲜、越南、印度等国家科研阶段的企业中方技术。呼吁建立互相通报技术,建立共同疫病风险平台,建立共同疫病防控预案期待合作领域跨境疫病防控及其他疫病防控交流,动物育苗的防控,针对俄罗斯及周边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深层次探索与合作,共同建立亚太组织框架内生物技术平台,形成产学研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