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领导莅临科技创新协会调研

2014-03-14 15:28:18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4年3月13日,省科协领导苏副主席、学会部宋国光部长、何卫处长等一行四人到省科技创新协会调研指导,参观了协会工作环境。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介绍了协会成以来的工作以及协会的组织机构人员等情况,吴雪弘秘书长汇报了协会服务工作情况。协会常年秉承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为根本,以构建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为目标的发展战略,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协会为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论坛、研讨会、讲座、主题沙龙等形式,为会员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方法、技术创新战略、管理咨询、合理避税、国家扶持政策、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的培训。几年来,共举办15次银企对接活动,有25家银行、13家担保机构、200多家企业参加,通过举办各种银企对接活动,有12家企业获得银行2.8亿多元贷款。帮助企业向国家申请获得专利证书518项,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证书28项。专利实施许可32项。已帮助46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帮助135家企业从国家、省市获得项目资金支持5000余万元,有力地促进了会员企业技术升级,调整结构,建立创新型企业的步伐。

  对于开展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协会多年来主要从三方面进行着手,1、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从而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现状与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组织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转化。3、积极争取承担国家研究课题。

  协会为创建“集成各方资源,拓展为企业服务的创新平台” 开展多元化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1、大力拓展企业发展融资服务。2、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服务。3、大力鼓励引导企业构建创新型企业。4、支持企业争取各类科技项目。

  为了强化协会组织建设,健全活动宣传服务功能,协会所做的宣传工作主要有:1、确定会议通讯沟通制度。2、规范管理程度。3、创办了协会会刊、网站和内部QQ群。

  苏副主席对协会服务的多元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2014年省科协的工作做了部署,一、2014年学术年会,分会场的办会形式要有创新性。二、组织企业建设创新基地;三、学会部与协会进行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建设企业研发中心、技术支持;产业化基地,园区企业聚集等多方面的合作战略,为协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前进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