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市科技局举办2014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培训班

2014-04-03 16:07:2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4月3日,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强化自主创新意识,不断发展壮大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做好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和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全面落实研发费用(R&D)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使更多的企业正确理解并能享受到税收激励政策,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和认定工作,市科技局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举办2014年哈尔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培训班,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带领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会。

  培训班邀请省科技厅科技园区管理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市国税局、地税局所得税处的领导和专家及作为主讲,主要针对在高新技术认定与复审中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和认定程序,并对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优惠政策、科技政策、研发费税前列支加计扣除、2014年度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既了解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成功后的一些优惠政策,也对高企申报过程中的各项环节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受到启发,同时也加强了科技局、协会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为今后进一步为科技企业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