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理事会暨第二届四次年会在哈召开

2014-04-13 16:14:3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于2014年4月12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理事会暨第二届四次年会。来自全省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企业的会员24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知识产权局、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省科协、省科学院、黑龙江省机械科学研究院、龙江银行等单位领导莅临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郭洪鑫主持,协会总顾问马淑洁、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出席此次会议,并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学生创新创业分会成立揭牌。

大会主席台

协会总顾问、省科协马淑洁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为成立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学生创新新创业分会揭牌

协会总顾问、省科协主席马淑洁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科学院副院长郭春景出席会议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出席会议

省科协副主席苏凤仙出席会议

副会长郭洪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会长郑志成做题为《勇于创新、扎实服务,开拓协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对201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报告指出,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年,也是省科技创新协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一年。一年来,在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省科协的指导下,在协会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认真领会科技创新的内涵,本着务实、创新、发展的理念,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为根本,以构建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为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圆满地完成了2013年各项工作。协会的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同志的肯定及会员单位的好评,并连续三年被省科协授予优秀协会称号。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关于协会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

 郑志成会长做理事会年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关于协会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增补哈尔滨市华迪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庆交联电缆有限公司等理事22名,大庆市金三阳门窗有限公司、哈尔滨鑫华工贸有限公司等常务理事6名。

  会上授予辽宁天泽产业集团大庆天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维涛 、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艳等11人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奖,哈尔滨鸿盛集团、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四采油厂20家企业获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奖。

为获得第二届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奖颁奖

为获得第二届科技创新优秀个人颁奖

  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企业部副总经理杨晓刚等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申报、相关扶持政策、金融扶持等进行了培训和指导,黑龙江省华安精益计量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波代表做了“科技创新助推军民融合”典型经验交流。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出席会议相关扶持政策解读

  全体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安排非常满意,充分肯定了协会在2013年取得的成绩,对协会新一年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