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吴雪弘秘书长参加中国科协八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黑龙江)读书班开班式

2014-05-28 17:15:4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5月28日,中国科协八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黑龙江)读书班开班式在哈尔滨市如期举行。中国科普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罗晖、副所长赵立新出席,中国科协八大黑龙江代表,省级学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各市(地)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省直管县(市)及部分县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科协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干部共180余人参加,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应邀参加。中国科普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罗晖主持开班仪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铭铎致辞。 读书班为期三天,集中学习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科技体制改革文件和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铭铎表示,这次学习将有助于大家强化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和把握,特别是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深入学习,要更好地将理论指导实践,助力黑龙江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从省情出发,以科技体制改革作为发展动力,细化完善改革措施,抓好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牵动黑龙江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提升科协系统创新能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吴雪弘作为学会组组长组织了小组研讨。会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心得以及如何更好发挥协会职能进行典型主旨发言,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