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举办多形式科技政策解读活动,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09-27 16:42:42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指导意见》,推进《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哈尔滨市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科技创业发展,9月26日,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联合哈尔滨爱普智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副会长单位与中国E-MBA创业沙龙共同举办了“科技政策解读主题沙龙”活动。

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做科技政策解读

科技政策解读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女士做了题为《科技服务驱动发展》的主旨发言。发言内容围绕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复审、2016年度哈尔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方面内容。为参加活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度解读了发展急需的科技项目支持政策。

  9月29日,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又联合哈南汽车商会、哈尔滨艾瑞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哈尔滨爱普智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平房区委共同举办了“科技经济形势专题讲座——传统企业互联网+”以及“近期哈尔滨科技政策解读”活动。

科技经济形势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市科技服务业协会郑志成会长为到会的二十几家科技企业做了精彩的主题讲座,与会的企业家们不仅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了解了当前的科技经济形势,更从传统企业互联网+的清晰分享中受到了启发。吴雪弘秘书长也为与会企业老总们再次深度解读了我市当前出台的科技项目扶持资金政策。

协会郑志成会长为科技企业做精彩的主题讲座

  近年来我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创新创业观念与时俱进。大众创新创业具备了“创业服务从政府为主到市场发力,创业主体从“小众”到“大众”,创业活动从内部组织到开放协同,创业理念从技术供给到需求导向”的特点。这两次活动积极探索需求导向与创业服务的有机结合,针对企业科技政策掌握与理解不全面不透彻等问题,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挖掘企业潜力,充分利用当前科技政策促进企业自身发展。

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做题为《科技服务驱动发展》的主旨发言

  通过活动,参会企业代表对目前省市科技政策有了深度了解,一致认为活动内容丰富、政策信息针对性强,为本单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近期将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在科技服务协会的辅导下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借助政策东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平房区委办公室主任于振代表平房区委希望我们科技服务业协会能够经常为科技企业提供更多的辅导与服务,并且还要再次组织更多的企业参加类似的讲座,把政府的政策支持真正最快速地对接到企业。

  这两次活动是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的创新尝试,集合协会成员单位、商会、民间创业沙龙等多方力量,起到了创新服务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创新服务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必将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