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考察调研石家庄、天津等市科技大市场

2015-12-09 17:16:20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5年12月5日-9日哈尔滨市科技局法规处孙毅副处长、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会长郑志成、副会长吴雪弘等一行5人到西安科技大市场、天津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石家庄市科技大市场学习调研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及行业协会在科技大市场服务方面运作模式 。

在河北产学研促进会调研

  12月7日考察组来到西安科技大市场,就大市场在科技创新服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学习交流。西安科技大市场主任张伟国从运营成效的平台建设、核心业务、政策服务、以及集聚科技资源、技术专业产业链构建、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孙毅副处长认为,大市场在创新服务方面的理念很新颖,运行的很务实,今后,随着大市场科技服务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将在推动全国科技服务业的发展上起到促进作用。郑志成会长表示,西安高新科技产业在本地的经济建设中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而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发展相对缓慢,此次慕名而来,就是希望借鉴大市场在科技创新服务方面的成熟经验,将其运用到哈尔滨市的科技服务业中,促进当地科技服务业水平的提升 。

在西安考察调研

  12月8日考察组在天津市科技服务业协会调研时,天津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同行介绍了科技服务业统计调查的经验。孙毅、郑志成对抽样数据统计分析,核定相关细分行业数据比例,为科技服务业数据统计提供可靠依据的做法给以高度称赞。

在天津市科技服务业协会调研

  12月9日哈尔滨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孙毅一行到石家庄科技大市场调研,河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中心主任任章启、石家庄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志敏、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高任辰等领导陪同调研。

  石家庄大市场自明确“立足省会、面向河北、协同京津、引领创新”工作思路以来,不断整合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企业等科技资源,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针对科技企业不同需求,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常态化的展示、推介、交流及培训活动。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实现科技要素的聚集、内外资源的聚合,致力于科技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聚变,力图将大市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平台、科技资源统筹转化中心和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基地。

在石家庄大市场调研

  哈尔滨市科技局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市场金融服务区、行政服务区、中介服务区以及项目发布厅、项目对接厅、科技展厅等服务环境,详细了解了大市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营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交流了在科技创新服务工作上的经验与体会,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高科技服务水平的途径和措施。孙毅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在科技创新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本地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考察组通过交流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欢迎石家庄大市场工作人员到哈尔滨学习交流,加强两地之间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服务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