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提供特色科技服务助力孵化器小微企业成长”专题培训

2016-01-27 10:20:0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1月27日,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黑龙江省电子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同举办“提供特色科技服务,助力孵化器小微企业成长”专题培训,并且根据孵化器科技企业需求进行“企业一对一辅导”活动。

  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计雁滨会长介绍此次培训会目的,1月19日 孵化器协会与科技服务业协会共同对黑龙江电子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调研,了解孵化器需求,有哪些问题。利用好两个协会的专家资源,共同谋划发展。省电子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组织此次培训会,为在孵化的小微企业提供具有深度的、特色的科技服务。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为到会的十五家科技企业做了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题培训,主要围绕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哈尔滨市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政府扶持中小企业的科技政策,鼓励孵化器科技企业积极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高新技术企业为企业发展带来好处等方面内容。为参加培训的孵化器中小企业深度解读了发展急需的科技项目支持政策。

  与会的企业家们通过培训,对目前省市创新创业等方面科技政策有了深度了解,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务实、政策信息针对性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参会企业家在会上积极提出企业现阶段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协会专家团队为企业一一解答,并为企业发展做详细规划,通过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成长。

  黑龙江电子技术研究所希望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科技服务业协会能够经常为科技企业提供更多的培训辅导与科技服务,并且还要经常性组织在孵化小微企业参加类似的培训,把科技服务和政府的科技政策支持真正最快速地对接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