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开展专题培训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16-03-31 11:12:00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2015年年会暨第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3月24日刚刚在哈尔滨市科技局落下帷幕。为落实实地调研+政策解读与开展专题培训以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会议精神,结合2016年的工作安排,在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共同组织下,3月31日和4月1日分别赴黑龙江省电子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哈尔滨金华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政策解读与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在黑龙江省电子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政策解读与专题培训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0多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1家,总孵化面积13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600余家。“孵化器的作用极大提高我市科技企业孵化能力,为哈尔滨市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支撑。但在企业成长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多发展中的难题,诸如对国家、省市与企业有关项目扶持政策不够了解、对知识产权重视不够等导致企业没有发展后劲。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这些现实难题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协同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为在孵化企业进行了多次有关国家、省市最新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首台(套)产品、哈尔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申报专利、补助等三十多项政策进行解读与培训活动。根据孵化器科技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进行了一对一辅导。现场为企业进行即时解答,为企业寻找新的突破口,改变企业的传统模式,助力孵化企业快速发展。

  在哈尔滨金华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政策解读与专题培训

  政策解读与专题培训活动得到了孵化企业积极响应,希望协会能够再次组织更多的企业参加类似的专题活动,把政府的政策真正最快地对接到企业。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和政策解读与专题培训是协会工作方式上的创新尝试,我们集合了协会、孵化器、孵化企业的多方力量,充分发挥了协会组织协调能力,在与企业进行政策共享,企业之间协同发展上提供真正的落地式特色的服务。必将有力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赴孵化器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