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2016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6-05-14 14:44:00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5月14日,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承办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哈工大主楼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共同启动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并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设了立咨询台。

  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5月14日至21日在全省开展百余项重点科普活动,包括 “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全省科普微视频大赛”等10余项重大示范活动。哈尔滨市还将开展“创新引领+科普”、“科技惠民+科普”、“创新创业+科普”三个板块的主题活动,组织投融资服务进校园、创新创业系列培训、创新创业体验、创新创业农村行、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农村、科普进军营、科普进校园、走进实验室、开放科普场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全市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潮。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在哈科技成果展,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我市最新科技成果。李志杰局长及有关领导参观了展出的科技成果,并对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息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为配合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在周启动仪式之前组织相关专家已开展多次“创新创业+科普”走进校园和孵化器系列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创业培训、创业实训,以着力解决大学生在创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难题为出发点,为国家、省、市创新创业政策真正惠及每位创业者,专业的培训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大学生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热情。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将在本次技活动周中主要承办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邀请黑大创新学院、创库孵化器、万众创业谷、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导师,围绕创新创业等内容,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开展创新创业5-10场讲座,激发大学生和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