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走访调研我市孵化器企业和大学创新创业园

2016-05-23 15:21:5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系列科普活动(第三、四、五场)

  全市科技活动周集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科技活动周内将围绕 “创新引领,共享发展”的主题开展“创新创业+科普”板块的主题活动。受哈尔滨市科技局委托2016年5月23日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会长郑志成、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与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计雁滨等一行分别走访调研黑龙江科大科技创业孵化器、黑龙江省电子商务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创新创业园。

  黑龙江科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黑龙江科技大学2011年全资兴办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进行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孵化,孵化面积2586平米,孵化企业18家。通过孵化+联合实验室、孵化+创客空间、孵化+创业之家等模式为入孵化器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黑龙江省电子商务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面积2.6万平方米,孵化企业32家。为黑龙江省内外电商提供综合性、一站式的贴心服务,为创客提供交流平台,共建黑龙江电子商务新经济体。入驻孵化企业正在蓬勃发展。

  哈尔滨商业大学创新创业园面向学生创业团队鼓励大学生积极从事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倡导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和素质,为哈商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场地与服务,是促进学生自主创业的重要实践平台。其主要功能是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形成众创空间,为入驻的学生创业团队提供软硬件支持。能够帮助入园企业营造局部市场环境以及为入园企业进入市场提供各项服务。

  郑志成会长一行参观了孵化器的办公区和入驻的孵化企业。分别同孵化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和交流。目前孵化企业普遍面临着市场不好、市场销售不理想、研发的新技术和产品与市场无法对接等诸多难题。郑志成会长建议孵化器企业要面向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要,利用国家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契机大力发展创新创业,将省市政府的指导与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资源优势以及企业社会资源与资金支持有机结合,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把研发的新产品纳入高层次,使企业好的产品真正走出去。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将在国家、省市对企业有关项目扶持政策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申报专利、补助等三十多项政策上给企业大力的支持和指导,以助推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