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莅临我会考察指导工作

2016-05-30 15:51:5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在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2016年5月3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带领省科协深化改革调研组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考察指导工作,与学会会长郑志成、秘书长吴雪弘以及协会科技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协会组织建设、特色和亮点工作以及协会存在的问题,听取协会对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省科协副主席苏凤仙,学会部、调宣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座谈中,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介绍了协会在提供社会化科技服务、促进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协会秘书长吴雪弘介绍了协会学术交流、自身建设、科技创新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近年来,省科技创新协会积极为中小企业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宣传、推广国家科技创新有关政策,面向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培训、决策咨询等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为我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会长郑志成建议,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是学会提升能力的重要机遇,要珍惜机会,抓住时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升学会活动内涵,要树立经营意识,适应改革步伐。

  毕卫星书记对省科技创新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协会在科技创新服务、学会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了新路子,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他指出,学会工作是科协工作的主体,是衡量科协工作的标准和尺子。学会的学术交流是促进知识交流的永动机,学会的技术服务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学会的自身发展是创新体系建设的原动力。中央刚刚出台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间表和路线图,省科技创新协会应该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开拓进取,为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