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6-05-31 15:56:4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在我省的对接转化,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联盟、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共同承办的黑龙江省信息技术领域科技成果对接会5月31日在哈尔滨召开。省科技服务业联盟、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员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新闻媒体、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出席会议并致辞。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计雁滨出席会议。

  吴雪弘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明确提出“构建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发展研发设计、中试熟化、创业孵化、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等各类科技服务。完善全国技术交易市场体系,发展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技术和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职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畅通技术转移通道。”这是摆在我们参会的各单位的明确而重要的任务。哈尔滨市服务业协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要在研发设计、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等九个科技领域做好中介服务工作。我们衷心希望能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领导下,在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也联盟的组织下,与参会的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下,实施产学研+科技服务行动计划,结成巩固的发展联盟,为我省、我市的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上黑龙江大学、哈尔滨金士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省计算中心等十多家企业及科研单位进行了科技成果和企业需求发布。哈尔滨绿饶科技公司、哈尔滨益众节能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进行科技成果对接。会议成果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