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

2016-06-07 16:08:1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系列科普活动(第六、七场)

  2016年6月7日上午,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会长郑志成、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计雁滨赴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园调研。参观创新创业园内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成果。

  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园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大学教程中含有创新创业专业的大学,并具有专门的学分制度,要把创新创业及时的融入到大学高校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但长期在自我发展完善过程中,对政府针对创新创业方面所具有的政策信息了解的相对匮乏,希望与协会建立联系,发挥协会组织协调作用,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可以让大学生创业者得到扶持,获得更好的帮助。

  2016 年6月7日下午,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会长郑志成、哈尔滨市科技局法规处副处长孙毅、市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计雁滨、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万众创业谷王忠等一行来到黑龙江科技大学,进行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

  活动由哈尔滨市科技局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黑龙江科技大学科技企业孵化器、黑龙江科技大学团委承办。通过创新创业系列培训、创新创业体验、科普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大学生和创业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以不断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培训走进校园活动吸引广大创业企业者和大学生近200人参加。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会长郑志成和秘书长吴雪弘分别就《新常态下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道》和《科技服务 驱动发展——企业发展 科技项目 政策解读》做了解读。活动中与会的专家还与创业企业和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创业企业和大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科普活动得到了更加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