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06-17 16:22:1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6月17日省科协召开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科协主席马淑洁,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党组成员、副主席陶福胜,副主席苏凤仙,省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协调宣部部长郭哲作中国科协九大精神辅导报告。部分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各市(地)科协负责人,省直管县科协负责人,各系统科协负责人,各县(市)科协负责人,部分省级学会、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哈尔滨市科协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省科协主席马淑洁作重要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同志做讲话;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同志做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合国代表大会精解读辅导报告;省科协副主席苏凤仙同志传达室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 精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科协主席马淑洁作重要讲话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作讲话

  2016年5月30日至6月2日,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科协工作,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的重要任务。为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二、紧密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大会精神;三、认真研究提出具体举措,推动落实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已经确定,龙江全面振兴的路径已经明确。科协组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干部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争先,攻坚克难;履行职能,勇担重担,为全面振兴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