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全市“创业新星”演讲活动

2016-07-06 16:29:0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弘扬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营造崇尚创业、支持创业、参与创业的良好氛围,7月6日上午,市科技局、团市委、市人社局在友谊会堂共同举办了全市“创业新星”演讲活动。会议邀请了市直相关委办局、各区(县)市政府、部分高校教师、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中介机构、风投机构、大学生代表、创业典型代表等近500人参会,市政府副市长贾剑涛在会议上致辞,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团市委书记李晗龙、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孙晶华分别作创业政策解读。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吴雪弘出席会议。协会组织了20余家科技型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创业新星”演讲活动的举办是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我省“千企计划”,推动我市“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创业典型代表现身说法,用事实说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中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增进当代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对新时期创新创业精神的理解,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勇气,掀起全市创新创业的新热潮。贾剑涛副市长在致辞中鲜明地阐述了举办这次“创业新星”演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来哈、回哈、在哈创新创业的新生代表示欢迎、谢意并寄予厚望,对政府相关部门在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团市委书记李晗龙、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孙晶华、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分别围绕我市在青年创业、大学创业、科技创业方面的鼓励政策进行细致解读。

  会议要求,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创业典型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宣传我市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环境、新举措,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常态,为哈尔滨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