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黑龙江)首期培训班开班

2016-08-05 16:42:2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8月5日上午,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黑龙江)首期培训班在哈尔滨友谊宫开班。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董浩,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许睢宁,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黑龙江)院长郭斌等出席开班式。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黑龙江)执行院长郑志成主持开班式。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了首期创业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许睢宁、上海市张江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玉华主讲,并分别就《谈留学人员自主创业成功的规律》、《借鉴德国公共应用研究的体制和模式,促进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工程的建设》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府鼓励大众创业、社会资本充裕、互联网发展大大降低了创业成本等方面,分析得出当前是留学人员为国服务、自主创业的最好时期。同时,围绕科技型创业是留学人员创业的本质属性,留学人员创业是由专家学者向企业家的转变,组建海归人才与本土人才结合的创业团队,选择恰当的创业领域、行业、方向至关重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阐释,为海外学人回国创业提供了借鉴。

  海归创业学院是全国首家专门针对海内外留学人员,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创新创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是欧美同学会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推进留学报国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归创业学院旨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强化培训和实践锻炼,重点提供政策引领、创业指导、产品孵化、团队组建和投资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解决留学人员归国创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的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