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举办创新驱动发展讲座

2016-08-17 16:55:30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8月17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讲座在哈尔滨举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郭洪受邀发表了题为“当好新经济的发动机”的演讲。讲座由副省长孙东生主持。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哈高校、有关中省直科研院所、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地方重点国有企业和驻省央企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市(地)、绥芬河市、抚远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郭洪就中关村正成为我国新经济的发动机、中关村的思考和做法、探索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座。他介绍说中关村作为我国新兴产业策源地,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正成为我国新经济的发动机。并从引领新技术发展潮流、新模式发展潮流、新业态发展潮流、新金融发展潮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结出中关村发展新经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等方面的思考和做法。座谈会的最后,他就黑龙江的优势与中关村的核心载体平台作用相结合,探索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提出了考虑和建议。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做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