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新《专利收费减缴办法》宣传推广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

2016-08-30 17:02:0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新的《专利收费减缴办法》,并将于9月1日起施行,届时原专利收费减缴相关办法和规定将废止。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示精神,应广大创新主体的迫切要求,2016年8月30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在我市举办了首场新《专利收费减缴办法》和专利事务业务宣传推广培训班,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哈尔滨专利代办处三位业务骨干为1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开展了业务培训。此次专题培训重点就费减备案、网银缴费、质押登记、合同备案、优先审查、专利事务服务系统操作、电子申请注册等一系列专利事务业务进行了宣传推广及培训。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及副会长单位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黑龙江惠民兴生物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