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创新创业报告会”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6-10-12 17:11:22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政府“2016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部署,10月12日下午,由黑龙江省科协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创新创业报告会”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助力龙江发展”。省科学技术厅原常务副厅长、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和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吴雪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当代高新技术发展与科技创新创业趋势分析》、《创新创业服务驱动发展一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的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郑志成会长的报告从高新技术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双创推动企业提档升级、双创已取得初步成果、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恳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吴雪弘副会长的报告从会计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方向、如何用财务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和小微企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若干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和介绍。报告帮助大学生们了解了当前创业形势、把握了创业政策,激励更多的大学生提高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使之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业的信心。

  此次报告会为在校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开拓了大学生们创新创业的视野,加深了大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学生参加创业实践,为营造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