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创新创业报告会”走进黑龙江大学

2016-10-14 18:15:29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政府2016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部署,10月14日,由黑龙江省科协主办,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共同承办的“创新创业报告会”走进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大学大学生创业者、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LHD联合动能海洋能大型实验室总工程师林东先生作了题为《***》的精彩报告。林东先生还兼任国家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全国青联常委、全国侨联常委、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海创会会长、杭州市青联副主席、国家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创业导师等职务。多年来,林东先生积极帮助海归人才、大学生成功创业。先后荣获杰出浙商、浙江十大杰出青年、侨界十杰、杭州十杰青年等荣誉称号。

  本次报告会还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活动精心挑选了5个海归创业项目和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包括留学德国和美国的赵丽丽的“PVT发大尺寸碳化硅系列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留学德国的廖祖荣“匆游网”项目、留学澳大利亚的李诚“矿物质纳米粒子活性水设备”项目、省欧美同学会MBA分会“久缔传媒新媒体”项目、留学美国的苏洁“大数据医疗诊断”项目以及大学生团队金泰科技的“新媒体人机交互”项目,进一步搭建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交流平台,通过路演为创新创业者找到合作共赢的机会,推动创新创业项目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