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举办“新发展新理念”学术沙龙

2016-10-15 18:42:02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政府“2016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工作部署,10月15日,省科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新发展新理念”学术沙龙。来自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省科技创新协会、省发酵工程学会、省天然产物工程学会、省营养学会、省轻工业科学技术协会、省蛋白质组学学会、省树莓协会等八个学会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与环境”。参加沙龙的专家学者本着“以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业为主要突破口,全力拉动绿色食品种植,提升加工装备、工艺技术、经营管理及市场营销水平”理念,就如何依托黑龙江省得天独厚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资源,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解决目前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绿色食品与生态环境的关系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学术沙龙的研讨活动气氛热烈,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从各自不同角度对限制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原因和绿色食品产业与生态环境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沙龙对于解决目前我省绿色食品发展瓶颈问题,助力打造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构建绿色食品发展新环境,为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