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第八届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暨科技企业孵化器论坛

2016-11-07 19:01:22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11月7日下午,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承办,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协办的第八届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暨科技企业孵化器论坛在哈尔滨召开。哈尔滨市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100余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在论坛上,黑龙江省科帆电子实业开发公司总经理郑显生、黑龙江省创业公社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剑飞分别做了题为《抓机遇全力释放科技资源优势努力建设科研院所特色孵化器》、《创业公社发展历程及孵化器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

  省科技创新协会郑志成会长做了题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摇篮—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容、世界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历程、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状况、关于众创空间情况、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路径和思考、快速发展的哈尔滨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等6方面进行深度解读,系统介绍了科技企业孵化器要具备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孵化企业、创业培育、创业环境等5大要素,帮助创业者把发明和科技成果转化成商品进入市场,提供综合服务,帮助在孵化的中小微企业成活率和成长,为社会培养成功企业家和企业。参加论坛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一致表示,此次论坛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得到了启迪,对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起到了加强宣传、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升水平的作用。

郑志成会长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摇篮—科技企业孵化器》学术报告